鱼缸盖_fishbowllid

仿生人会摸电子鱼吗?

真正的冷圈体质,不是在北极圈,而是在尼莫点。如今鱼缸已经从尼莫点搬去了外太空…

【Edward/Connor】他是海盗(7)完结

荒诞的ooc。和开头一样的荒诞不经。鱼缸不能挑战祖孙悖论(剥夺Connor出生的可能),又实在不想写be(这可是原则问题),所以请无视逻辑…






“告诉我一些你以前的事情吧。”爱德华向康纳询问着。他知道自己也许走错了路,所以现在迷茫了起来,然而他的孙子看起来总是这般坚定,他希望能了解其中的原因。


康纳闻言眨了眨眼睛,他不太确定自己是否允对过去之人透露未来的轨迹。他是属于未来的,终有一天他会回归自己的使命。每每想起这个,他总是觉得焦虑,他无法放弃自己的事业,但他也割舍不下他的爷爷。


然而谁能预言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呢?康纳所能做的,只有珍惜当下的时光,珍惜眼前的人。


所以他并没有拒绝爷爷的要求,而是讲述了自己的过去,只是完全跳过了他父亲的部分,并且刻意抹去了所有人的名字。


“你这个小傻瓜,他们只是在利用你知不知道!”爱德华听过后心中叹息。


康纳当然知道,他从来都不傻。虽然他本性中的敦厚善良有时的确被旁人视作拖累,但实际上了解他的人都明白他拥有属于自己的智慧。他知道自己被利用,就像寻找先行者的遗迹与圣物,就像为独立战争奔走与驱驰。可是他会继续努力走下去,而不是后退或者试图逃离。因为首先出现在他脑海中的想法不是自怨自艾地感慨命运不公,而是,如果自己能够坚守住这一切,就不会再有其他的人遭受同样的伤害了。


于是他坚定地告诉了爷爷他的想法。


爱德华深受震撼,他豁然明白了自己和康纳究竟有何区别。康纳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别人,而他,则一直是为了自己。他的确已经忽略了太多,错过了太多。


“好孩子,你做得非常好,辛苦你了。”他带着叹息,温柔地说。


康纳微笑,回忆中所有的苦难与流离,都在爷爷轻声细语的安慰下烟消云散了。他主动地把自己挤进爷爷的怀里依偎着对方。爱德华配合地张开双臂,抱住他的孙子,静默地享受着彼此间的亲近。


“咳咳…”


是谁这么没眼色地打扰他和孙子的二人世界?爱德华一回头发现是阿德瓦勒,而康纳立刻从爱德华的怀里挣脱出来,方才的柔软瞬间被冷硬的表情所取代。


“你来迟了。”康纳皱着眉说道,眼神锐利,声音低沉。


“是你来早了。”阿德瓦勒无所谓地回答。


康纳来了脾气,“你…”


“康纳!”爱德华出声打断了他,带着几分长辈式的严厉。


于是康纳顿住,站在原地双手抱胸,不忿地抿着嘴。


呼,爱德华心里松了口气,孙子终于乖乖听话一回,不然他就得在老友面前掉链子。


“你让我很为难,阿德瓦勒。在你把我丢给罗伯兹之后,看见你在这我应该觉得难过。但实际上我很高兴。”爱德华说。


“我也是,兄弟。”阿德瓦勒笑着回答,“你的小‘孙子’脾气真大,之前一见到我就揪着我的领子管我要‘爷爷’,顺便说一句你得赔我衣服,我拿不出来他就要和我动手。你应该好好管教他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被爱德华的振奋所感染,连阿德瓦勒都开起了玩笑。


爱德华听他这么说也大笑起来,“当然!我可是康纳的爷爷!”然后他在康纳又一次朝他龇牙的时候安抚性地拍了拍孙子的手臂。


“许多年来我只顾东奔西走地去夺取我想要的东西,”爱德华再次开口,语气变得严肃,“却完全忽略了那些因我而受到伤害的人们。”他轻轻送出一声叹息,看着阿德瓦勒继续道,“希望现在我仍然有机会把事情做对。”(爷爷原台词For years I've been rushing around,taking whatever I fancied,not giving a tinker's curse for those I hurt.)


“那么就去寻找刺客吧,去了解他们。”阿德瓦勒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于是爱德华在图卢姆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刺客。他要找到“骷髅”,抹除混迹于世的邪恶。


他知道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因为当康纳看着他时,眼神中的责备渐渐被孺慕与亲赖所取代。


他们一起出发,一起寻找,一起为宴会中的刺杀做着伪装,然后互相嘲笑彼此的衣服,还有许多默契配合的战斗。康纳的存在拯救了他本该悲苦而孤独的旅途。他的人生中从未有过如此充实满足的时光。


现在,他们走到了旅途的终点。


康纳压下内心的不安,努力享受和爷爷在一起的每一秒,他不想留下遗憾。


康纳能够感觉得到,爱德华变得更沉着,更平静,他的信念也更加坚定,就像湍急汹涌的波涛融入了浩瀚从容的深海。


他的爷爷终于成为了他心目中的英雄。


当流溢着银色光华的骷髅重归观测所的时候,康纳明白,自己的时间到了。他的周身同样散发出金色的光芒,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消融。


爱德华靠近他身边,轻声说,“要走了对吗?虽然面临着离别,但我却一点也不觉得难过,因为我知道在未来,我们终将重逢。”


康纳差点因此落泪,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对爱德华点头。


他撒谎了,他知道当自己出生的时候爷爷已经离去许多年了,但他永远不会说出来,这种诀别的悲痛,他独自一人背负就足够了。


他近乎绝望地最后一次拥抱着他的爷爷,爱德华也回抱着他,直到金色的光芒终于无声无息地消散在空气里,只剩下最核心处的耀目光点渐渐融入爱德华的胸膛。


再次睁开眼睛,康纳发现自己正躺在天鹰号船长室内的床上。


“谢天谢地!你总算醒了。”福克纳先生在他的床边说。


“这是怎么…”


“我们也不太清楚,之前圣殿的船刚一靠近,你就晕过去跌进海里了,是船员们把你捞上来的。”


康纳慢慢坐起来,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他确定“苹果”已经不在自己身上了,也许掉落进海里,也许被遗留在过去,他不知道。他觉得自己的心里空落落的,并不是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而是迷茫与怅惘。


“你没事吧?”福克纳看出了他的不对劲,关切地询问。


“没事,”康纳摇头,“我只是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好吧,”大副显然不太相信这个答案,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汇报,“这是我们从圣殿手里抢到的东西。”他一边说着一边把一个金色的球状物体放在康纳的床上,然后他就被甲板上的船员叫走了。


康纳震惊地盯着那个球体,他十分确定这个与之前他所保有的“苹果”就是同一个!它不可能同时出现在自己和圣殿骑士的手里,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他小心翼翼地捧起这个“苹果”,然后他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因为他看到爷爷的身影渐渐凝聚在他面前,这会是真的吗?


“…爷爷…”


“是我,我亲爱的小孙子难道不认识我了吗?”爱德华轻佻地答道。


“你…你是真的吗?”康纳傻傻地问出一句。


“我也不知道,不过死后的世界比我想象中的有趣多啦!”


爷爷比康纳之前见到的样子更年长一些,但还谈不上老迈。显然是在壮年时就已离世,康纳能猜到爷爷并非善终。


他紧紧盯着爱德华的身影,生怕自己一眨眼对方就消失不见了,直到一滴眼泪划过他的脸颊。


爱德华叹气,抬起手试图去擦康纳的眼角,触碰到彼此的一瞬,康纳感觉那就像是一丝微风温柔地吹过他的眼睛,轻轻拂去了他的泪水。


“好了好了,你可是一位船长啦!”爱德华哄道,随后又笑起来,“她真是一艘威风的船呢,只可惜她那位没出息的船长还没开始迎战就吓得晕菜了。”


康纳觉得自己应该反驳爷爷的取笑,但实际上他依旧沉浸在震惊,狂喜,忐忑与恐惧并存的极端情绪里,以致于完全想不出自己该如何反应。


但他得说点什么,他必须要说点什么。


“和我在一起!”他大声地说出来。


“我在这里,哪儿也不去。”他的爷爷微笑着回答。


end






终于完成了…这是一个后继无力的故事,只有第一章是来真的,后面几章都是充话费送的…谢谢小伙伴们的支持,亲一个mua~
一直很喜欢Edward Kenway和Connor这两个角色,希望他们的每一个梦想都能实现,就这样。

评论(2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