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盖_fishbowllid

仿生人会摸电子鱼吗?

taì祖曰:“人各有志,出处异趣,勉卒雅尚,义不相屈。”

【Edward/Connor】他是海盗(5)

偏执的ooc,爷孙吵架,分道扬镳。






“这就是你释放他的理由吗?就因为他叫你‘爷爷’?”


“别搞得像我疯了似的,阿德瓦勒。难道这个理由还不够充分吗?”


“…不用和我解释,但是你得对你的船员们负责,去和他们解…”


“嘿康纳!感觉好点了吗?今天天气不错,你可以晒晒太阳。”爱德华瞥见康纳从房间里出来,陡然换了个话题,惹得军需官先生翻了个白眼。


康纳从船长室里出来,他这段时间都待在他爷爷的船长室,和爷爷分享同一个房间。爱德华从船舱里拿了一个吊床挂在了船长室,把自己的床让给了他。


“做爷爷的当然要照顾孙子!”爱德华当时这样宣布,而康纳没有拒绝。


康纳朝正在向他招手的爱德华身边走去,其实他听见了爱德华与阿德瓦勒的对话,但是他并不想提起来让爱德华尴尬,于是仅仅点头作为回应。


军需官先生离开了他们,留给他们单独说话的空间。在经过康纳的时候,军需官给了他一个不可思议的眼神。


“看这个!”爱德华献宝似的拿出一把银色的小巧的匕首递给康纳,“送给你!喜欢吗?”


这是一把做工非常细致的小匕首,只有康纳的手掌那么大,上面镶嵌着漂亮的宝石,精美得像工艺品,或者是富家公子的配饰。反正不像武器,因为过于繁复的点缀增加了许多不必要的体积,影响隐藏的难易,而过短的刀刃局限了它的杀伤力。


他感到一阵好笑,他明白他的爷爷是把它当作玩具送给他的。因为他的床头上已经堆放了许多诸如此类的礼物,比如栩栩如生的木头雕刻,可以装填发射的火炮模型,色彩鲜艳的糖果,或者熠熠生辉的珍珠。


“我很喜欢。谢谢你,爷爷。”他微笑着回答。虽然他早已长大成人,不再需要这些小礼物来哄他开心了。但他还是很高兴爱德华的用心。


作为一个长辈来说,爱德华没有一丝一毫的严厉,这一点与父亲正相反。爱德华与其说是一个和蔼可亲的爷爷,倒不如说是一个风趣爽朗的朋友。他不像父亲一样,老是命令自己“你应该这么做,你应该那么做,你应该听我的”。他考虑的最多的,是“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康纳曾经试图向父亲寻求安慰,但是很可能由于立场的分歧,他总是遭受拒绝,所以后来他慢慢学会了不再去做自取其辱的事情。


然而爱德华是不同的,他的爷爷承认他,在乎他,于是他曾经渴望得到的一切,都以一种错误的方式,在错误的时间,被爱德华一一实现了。


康纳发现自己喜欢爷爷,非常非常喜欢。


所以,他的灵魂正在被另一种矛盾狠狠撕扯着。


康纳与爱德华的和谐共处来自于不约而同地避免提起扫兴的事。


但是康纳不可能永远逃避下去。他很难理解的一件事就是,他的爷爷对财富心无旁骛的执着已经接近疯狂。他尝试着劝说过对方,然而每次都被对方岔开。


他们不可能永远回避这个问题,就比如现在,爱德华打算打劫路上遇到的船只。


“就不能别这么做?”


“那我的水手们怎么办?他们还得靠我吃饭呢。”


“你可以用你的船做做物流或商运的生意,打劫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啊。”


“你不愿意做海盗我不会强迫你,但是别试探阻止我。”


于是康纳被反锁在了船长室里。


他举起战斧本打算劈开门锁,可是后来他又停下了动作,出去了又能如何?当着所有海盗船员的面和他们的船长打架吗?那他肯定会被船员们抓起来拖过船底的。


他突然惊恐地发现,自己除了杀掉别人以外,没有其他的办法来阻止别人的行动了。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他从来都没能掌握劝说别人停下脚步的方法。


待在这艘船上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心理负担,甚至他已经有点怀念自己当俘虏的那段日子了,虽然生存条件堪忧,但是他至少可以因立场不同而名正言顺地躲起来,与船上的海盗们划清界线,不必承担他们的罪恶。


“你到底为什么当海盗!”


“为了财富,为了自由,为了让家人和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


“那么那些无端被你打劫的人,他们的财富和自由凭什么就要被你剥夺!他们本来也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


“你为什么那么在意别人!他们本来就是我们的敌人!那些我得到的东西,你不是也很喜欢吗!为什么要装成清高的样子!况且我也是为了照顾你啊!我可是你的爷爷,而你的心里却只有那些不相干的人!”


爱德华对财富的偏执与疯狂几乎成了他的心魔。令康纳有些不认识他,看着他就像在看着一个陌生人。


“不要再拿家人做借口!不要再拿我做借口!我不需要它们!”康纳拾起自己床边放着的玩具,一股脑地扔还给爱德华,然后跑出门去。


他停在甲板上愣住几秒,然后苦笑。他能跑到哪里去呢?他现在站在他爷爷的船上,四面都是海水,而他的爷爷,作为船长甚至拥有随意处置他的权利。


他不应该这样有恃无恐地对船长发火,想想他冷酷的父亲吧,对他的爷爷,他本不该心存侥幸。


于是他沮丧地靠坐在船舷边沿,直到夕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


“对不起。”爱德华对康纳轻声说。而康纳看着海面太过出神,竟没能发现爷爷是何时靠近他的。


“我承认我不该那么说你。等解决了拿索和联盟的问题,并且攒够了钱之后,我们就会过上平静的生活了,我保证。只是…不是现在。”


康纳听过后撇撇嘴,但是没再发脾气,而是顺从地跟着爱德华回到了船长室。


接下来的旅途中,爱德华并没表现出有所收敛,或者可以这样说,就算爱德华洗手不干了,他的船员们也是不肯的。再因为这种事情发火已经失去意义了。所以康纳只能在心里不断积压着烦躁不安的情绪。


这种情绪在他们到达了查尔斯城的时候,已经濒临爆发。


于是在看到安妮女王复仇号的桅杆帆杆上被绑住的查尔斯城平民的时候,康纳一瞬间连袖剑都甩了出来。


然后不意外地被爱德华用自己的拦住了。


“而你竟然和他这样的恶棍为伍!”康纳质问着爱德华。


这回轮到萨奇发火了并且爱德华又转身拦住了萨奇。


“说话小心点!你这个低级水手!”萨奇顾及着老友的面子,只得停下动作,忿忿地说。


爱德华伸手把康纳拖到一边,“他不是一个好人,但他是一个好朋友!我承认这次他的确做得有些过分,可他也是为了救人,只是太着急了而已。”


爷爷的话让康纳紧紧地抿起嘴唇,皱着眉头勉强点点头接受这个解释,然而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不能再多了。


所以在爱德华刺杀了几乎所有押运物资的官员之后,康纳决定离开了。


“你也要放弃我了吗?在我最潦倒的时候?”


康纳不明白为什么爱德华要说“也”,为什么他的爷爷要用如此不甘与愤怒的语气质问他。


虽然他同样痛彻心扉。


但是康纳早已决定,不再和爷爷同行。他将要去寻找自己的“兄弟”,寻找自己的来处。


tbc

评论(10)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