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盖_fishbowllid

仿生人会摸电子鱼吗?

taì祖曰:“人各有志,出处异趣,勉卒雅尚,义不相屈。”

【Edward/Connor】他是海盗(3)

忍让的ooc,大部分Edward视角。
Edward喜欢Connor的率真,大多数时间里这种率真很可爱;然而他没料到的是,剩下的一小部分时间里,这种率真也会造成重大损害。
爷孙俩的cp是抽签来的,本来没打算瞎编后续的啊,太荒诞的话请多包涵…






爱德华很高兴这段时间康纳对他的态度变软了许多,有时候对他开的玩笑也捧捧场,这可比完全不合作强多了。


要不是他们相遇在一场冲突里,康纳以俘虏的身份待在他的船上,他还真的挺喜欢这个年轻人的。长相出众,性格又好,朴实自然又充满野性,尤其是康纳被绑在地上的样子可真是…啧啧…赏心悦目。


爱德华对自己的魅力挺有自信的,如果对方也同意的话,他们可以一起找点乐子,以度过漫长无聊的航行。


而且康纳一本正经的严肃模样实在让人忍不住想要逗逗他,一时疏忽竟把许多信息都抖出去了,想想也觉得自己太不应该。可是逗康纳实在太有乐趣,这个年轻人十分直率,七情上面,和他说话的时候,虽然他总是保持缄默,但是他心里在想什么看着他的表情就都能读出来了,这种乐趣可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然而他有自己的顾虑。把一位刺客兄弟抓起来关进他的船舱里,就像贵族老爷们抓住奇珍异兽然后圈养在宅邸里差不多,尤其这两者的初衷竟然还大抵相似,这一点爱德华不得不心虚地承认。


玛丽一定会剥了他的皮的。


他冒着这么大的风险留下康纳因为他坚信对方身怀宝物,或者知道宝藏的下落。他全身的感官都在叫嚣着提醒他康纳是与众不同的,他不能放弃这一点。


而且对方面对他时的态度也很奇怪,其他别的什么人做错事康纳都能宽容,但是面对自己的时候,就到处挑毛病,这也不应该那也不应该,就好像要把他变成什么圣人之类的。


虽然他不像其他海盗那样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蛋,但实际上他也算不上一个典型的道德模范,硬要他装成正人君子,对他的要求未免有些太高了。


没错,他突然明白过来,康纳对他的要求太高了,只是他,只有他。


为什么是他?他打定主意非要弄明白不可。


爱德华又来问康纳关于“观测所”的事了。


“我真的不知道。”暗无天日的俘虏生活使他没精打采地堆在地上。


虽然之前康纳面对爱德华的问话装作不理不睬的样子,但实际上他一直有认真听爱德华说话,因此他把爱德华透露出来的信息收集得差不多了。


对于“圣者”的事,他仅仅只是有所耳闻,并且了解得少之又少。虽然康纳不知道观测所和圣者的具体信息,但他却很明白这个问题的根源所在,无非就是另一场圣殿与刺客的攻防战,圣殿寻求控制的手段而刺客尽可能地破坏前者的计划。只是由于自己与爷爷所处的时代不同,而使得双方矛盾的症结稍有变化罢了,套路都是差不多的。


一旦知道了这样的事实之后,康纳的心里就仿佛产生了一种无法拒绝的责任,隐约地催促着他帮助兄弟们保护这个世界。


通常对于普通人来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责任感基本上属于自虐,但是备受倚重的康纳早已习惯如此,完全感觉不到有什么不妥,甚至他还认为他的爷爷也本应如此才对。于是他看着满脑子金银财宝的爷爷的眼神更加不满了。


“又是这个眼神,”爱德华蹙眉,再开口时的语气不容拒绝,“小子,告诉我你为什么总是这样看着我。”


有那么几秒钟康纳完全没搞明白爱德华在说什么。


然后爱德华又问,“你是不是认识我?”


在看见康纳惊惶的表情之后,爱德华立即肯定了这个猜想,他迫近康纳,给对方造成一种无形的压力,“我不认识你,而你却认识我。告诉我为什么。”他要求道。


他完全肯定自己以前从没见过康纳,虽然这没法解释他对康纳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康纳是怎么认识他的呢?即使是听人说过,或者在路上擦肩而过,也不足以使康纳熟悉他到会对他产生某种期待的程度。


康纳的秘密毫无防备地被爱德华一针见血地指出来,他感到一阵恐慌,还没来得及整理自己混乱的思绪,就被对方压迫感十足地逼问。


“我认识你,不是在过去,而是在未来。”为了摆脱这样的境地,他条件反射地说出实话。


爱德华一瞬间看起来像是被陨石砸中了,但是在下一瞬间他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连平时挺拔的腰背都笑弯了,“你要是那么厉害,能穿越时空的话,圣殿骑士早就抓住你来改变历史啦,还找什么‘观测所’呀!”


康纳恼羞成怒地反驳,“你既然肯相信‘观测所’的存在,难道还质疑我所讲述的真实吗!”


刚说完上句,转眼康纳就后悔了,他抿紧唇,愤怒的表情转变成若有所思。爱德华不信也好,这万一要是信了,看他爷爷对“观测所”的那股子执着劲头,知道了他身体里藏着“苹果”的事以后,说不定不惜解剖了他也要找到圣物…卖钱。


爱德华停下了笑声,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康纳情绪的变化,他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康纳向来坦荡直率,如果他这么认真地说出来,那么他在开玩笑的概率基本上是负数的了。


于是他严肃起来,俯下身子将自己的阴影笼罩在康纳身上,把装配着袖剑的手压在康纳的心脏上。


而康纳被镣铐锁在地上,爱德华并没有预留多少空间给他活动,以至于他完全躲不开。两人的物理距离非常近,鼻尖几乎贴在了一起。


“你到底是什么人?”爱德华语气阴森地问,其中透露着十足的危险。


康纳似乎并没有害怕,正相反,遭到如此待遇的他看起来就快要气炸了。康纳受够了爱德华的威慑,理智已经弃他而去。


他一生气,涨红着脸对准了爱德华的耳朵怒吼道,“我是你的孙子!爷爷!快放开我!”


爱德华几乎被震晕了,视线里都是成群的小星星,他努力地眨了眨眼睛。


什么?!他想。


“什么?!”他说。


他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怎样的,但是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舌头发麻,连带着发音都有些不利索。


“你听见了!你不相信!”康纳又朝他龇牙了(真是太犯规了,你不能在这么严肃的时刻做这么可爱的动作,爱德华心不在焉地想),怒视着他就仿佛他的质疑侮辱了对方的人格。


“我信。当然。”他说。


然而并没有,他想。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得吹个风冷静一下。他立刻像是被烫到了一样从康纳的身上弹起来,面朝着康纳迅速退后了几步,直到后背嘭的一声撞到门上,他不敢转身,而是直接背过手去在身后胡乱地摸索着门把手的位置。他急切地想逃离康纳就像对方是洪水猛兽一样,这幅模样落在康纳眼里一定慌乱极了。


康纳似乎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于是对他皱着眉头撅起了嘴。


我的天哪!爱德华心中尖叫。他终于摸到了门把手,拉开门冲了出去。


tbc

评论(14)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