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盖_fishbowllid

仿生人会摸电子鱼吗?

taì祖曰:“人各有志,出处异趣,勉卒雅尚,义不相屈。”

【Edward/Connor】他是海盗(2)

偏题的ooc。大部分Connor视角。
关于后续,已经尽力了……






康纳被关在寒鸦号最底部的船舱里,待遇算不得好,总归也不算太坏。他想过逃跑的事,但一来他们在辽阔的海上,他无处可去,二来爱德华看得太紧,一天至少跑过来五六趟,他找不到机会。


不幸中的万幸是,爱德华并没有为难剩下的战舰船员,而是在缴械以后就把他们释放了。唯一被关押起来的自己,很可能是由于试图袭击过两位船长,或将受到惩罚。


爱德华一有空就跑过来,询问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关于“圣者”,关于“观测所”。他似乎坚信康纳作为一个刺客,一定会知道些什么。


可是康纳心里却憋着一股火,既生气自己一时震惊以至于失手,又埋怨对方袭击了自己的船,还俘虏了自己。因此不大愿意理睬爱德华,对对方的问题完全保持缄默。


而且爱德华还穿着刺客的制服呢,明明都已经成为一位兄弟了,怎么还继续做着强盗一样劫掠的恶事呢!


“嘿小子!喜欢这个吗?”爱德华又来烦他了,手里拿着个酒瓶子,冲着康纳摇了摇。发现康纳百般利诱都不为所动,这次爱德华竟拿来一瓶朗姆酒想引他开口。康纳对此差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仍然是沉默以对。


爱德华又朝他走近了几步,站在康纳跟前,由于康纳被铁链锁在地上,爱德华便弯下腰作势要将酒瓶递给他。从瓶口处溢出来的液体,零星滴落下来,有几滴落在他的手腕上,那里有被镣铐磨破的伤口,刺激得他倒吸了口冷气。


于是因长时间被困在阴暗封闭的空间而产生的烦躁,加之对爱德华的失望,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


“这瓶酒恐怕也是从无辜的人手中夺过来的吧,我一点也不想要。”他冷语相对。


爱德华先是一愣,然后站直了身体发出一声嗤笑,“无所谓。不过你倒是终于肯说话了。”说完他自己仰头灌了一大口酒。


康纳咬牙,反正已经破例了,不妨再多说几句,他目前什么情况都不了解,除了任人鱼肉以外什么都做不了,但最起码对于即将来临的逆境他最好心里有数。


“你打算怎么处置我?”他问。


“还没想好,”爱德华说,“以后再告诉你好了。”说着他笑了笑,“你放心,我肯定不会一直关着你的。”


这个回答让康纳十分不顺心思,但他莫可奈何,于是他又问,“航行的目的地是哪里?”


“查尔斯城。”


康纳听完顿时就火了,原来他所在的战舰正是去查尔斯城运送物资的,而爱德华,不论是在航海日志里还是货物标签上得到的信息,要到查尔斯城的目的就昭然若揭了。


“去那里做什么!杀人放火谋财害命吗!”他厉声问道。


“我只谋财。该死,我只是想找到充足的治疗疫症的药品。”虽然理解对方的愤怒,但是爱德华的表情没有一点歉意,他显然觉得康纳在无理取闹。


“可是它们是被你抢来的,它们都有属于自己原本的目的地,也许有另一些本该得救的无辜人因此死去!”康纳瞪着爱德华,“况且你已经害死无辜的人了,你杀了英军船长,有很多人会因此受到牵连。”


“他们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你什么都不了解!你根本不明白!”爱德华也有点生气了,不论他手段如何,也还轮不到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来教训他怎么为人处事。而且对方不知道这些事其中的纠葛,简直站着说话不腰疼。


但不可否认,康纳的确戳中了他的痛处,他之前为了求财无意中暴露了刺客组织。虽然从没对人承认过,可是他的确心中有愧。


于是爱德华道,“好,我承认我做的不对,那我该怎么办?你来告诉我该怎么办?我想不明白,你指责我不该杀人劫财,但是当所有人都见死不救甚至落井下石,我该怎么做才能带给拿索的朋友们平安和健康?你指责我不该征战抢掠,但是在重重剥削与阶级束缚之下,我该怎么做才能让家人过上吃饱穿暖的生活?这世界本身就是如此残酷,你为什么一味地来责怪我!就为了满足自己的理想主义!”


康纳陡然扼住一声喘息,爱德华的反驳击中了他一直隐而不宣的伤口,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带起一阵绵延的痛,他明白爱德华所说的每一个字都经过了无数次沉痛教训的验证。


他亦如此。


他无法忘却每一次鲜血浸染双手时的窒息感,他不想再制造更多杀戮了。但是他没有办法,又有谁指引过他,让他不用杀人就能带给族人们自由?


说到底,爷爷也只是一个为梦想,为守护而战的人。他何尝不知道世路艰辛,可是成为海盗并非唯一的选择。


“我没有办法,”他轻声回答,总有人能够轻易得到他无论怎样努力都得不到的东西,没有公平可言,“但是总有一些事,比我更重要。比我们更重要。”


这句话换来了爱德华另一声不屑的嗤笑,对他不以为然地摇头,看上去似乎有点可怜他。


不知究竟从何时起,他的潜意识里抛弃了自我的概念,个人的欲望与需求早就被他忽略掉了,奉献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的骨血里。而他拼尽一切,只不过是希望明天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世界。他得不到任何回报。


也许他的确很可怜。


但康纳不想再在这个无解的问题上纠缠下去,他的父亲已经是圣殿骑士并且完全没有和解的可能了,如果连同为刺客的爷爷都要对立的话,那他的命运就太过悲惨。


康纳放弃了纷争。他更希望做到的是,能和自己的爷爷,近在眼前触手可及的亲人,达成和解。


tbc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